地球和我,总有一个要先爆炸

【理砂/论坛体】你们公司居然真的有帅哥?

#先造谣

#原著架空向

#ooc有,逻辑混乱有,精神状态不好有


1L 楼主

rt,我是新人,今天入职报到的时候,在公司总部一楼大厅那里看到了一位金发帅哥,看起来好像在等什么人。可能是因为我一直盯着他看吧,他朝我这里看了一眼,然后,他对着我笑了一下。天,他这一笑可把我笑迷糊了,然后我斗胆以问路为借口向他搭讪。这不问不要紧,一问……我去,帅哥怎么连声音都这么好听。

然后帅哥看了我几眼,问我是不是新来的员工,我说是的,他就又对我笑了一下,接着把他的办公室位置告诉我了,和我说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困难可以去那里找他……我的天,他也太犯规了吧,我当时走路都是同手同脚走的。


2L

你小子,上班第一天就摸鱼,给我逮住了吧?


3L

楼上还好意思说别人,自己不也在摸吗?


4L

啧,公司的员工质量越来越良莠不齐了


5L

笑死,楼上在阴阳怪气谁呢?你自己吗


6L

说起来,楼主你这描述……公司金发的员工挺多的,就算是我这样的老员工也听不出来你说的是谁,能不能给一点具体的特征


7L

楼上也老糊涂了吧,这描述还不明显?就看楼主那犯蠢的样子,多半就是那一位了


8L

嘶,楼主也忒背,刚来公司就能自己凑到这哥头上


9L

这还背?我都在这里工作三年了都没能和他说上话


10L

楼主多半又是被他那张脸欺骗的无辜少女,你看,楼上这不又来了一个?


11L 楼主

大人们,别加密通话了,小登看不懂

回2L 别污蔑我,我这不是劳逸结合嘛

回6L 特征的话……长得特别帅算不算?哈哈()我开个玩笑,帅哥明明在室内还是带着墨镜,挺显眼的

回10L 呃……有没有可能,是无辜少男?


12L

嘶,本来还有一丝侥幸的,听这个描述,是那个男人没跑了


13L

楼主!!快跑,听我的,现在跑还来得及


14L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楼主男的?过度打扮吸引同性哈哈哈哈哈


15L

楼上快别乐了,快帮楼主想想办法,如何逃过一劫


16L 楼主

??不是,那个金发帅哥怎么你们了,你们一幅幅都讳莫如深的样子


17L

……倒也不是讳莫如深,可以告诉你,你的心动嘉宾叫砂金,公司高管,你在公司内网上查一查他就知道了。

他性格挺好的——如果你能在他手底下熬过一个月还能这个感觉的话,那多半是疯了。等着吧,今天下午他就能把你要到他的手底下。一个忠告,别心不心动了,你的心还在动就谢天谢地。


18L

砂金性格确实挺好的……我是说表面上。

但是说句公道话,他不是那种尸位素餐的只会画大饼的上司,他提倡和我们win-win,虽然一般都是他赢两次。

但是他都让你相信他了,你让让他怎么了?


19L

不得不说,砂金养狗还是有一手的,舔狗这不就来了嘛


20L

汪!汪!我情我愿的事情,是谁酸了我不说


21L 楼主

啊?下午就能把我要到他手底下?还有这种好事?


22L

实在佩服,这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吗?


……


57L

话说楼主人呢?怎么这么久不在


58L

害,人家年轻肯奋斗,现在当然在勤奋工作啊,哪能像我们这群老登,混吃等死?


59L

有没有可能新来的摸鱼被查岗的抓了


60L

小道消息,砂金不是最近刚回收了一笔不良资产?

那次外派我朋友正好被分过去了,听说两边的人剑拔弩张都快开打了,也不知道他跟那边的领头说了什么,后来对面的态度松动了一点。

但是最后签收购合同的时候,对面的人脸色都不太好。砂金倒还是笑眯眯,一副和和气气的态度。

细思极恐。


61L

都收购成功了,他能不笑吗?怎么就细思极恐了,别带有色眼镜看人啊


62L

笑死了,听60L描述感觉砂金一个人霸凌了整个星球


63L

呃……我感觉会是他能做出来的事情?


64L

我也是新人,窥屏了这么久,砂金先生真的有你们说的那么吓人吗?我今天在门口也注意到他了,看上去挺纯良一帅小伙


65L

我去……纯良,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66L

就、还挺年轻的?


67L

能爬到这个位置的,不是越年轻越吓人?


68L

楼上放屁,隔壁托帕小姐就人美心善好吧


69L

抱走我们托帕小姐,别拿那群臭男人和她相提并论好吧


70L

确实,在这公司里混的就没有好男人


71L

楼上我第一个不同意,你这句话把我们拉帝奥教授置于何地


72L

楼上醒醒,拉帝奥教授不是公司的人。他是博识学会【高亮】驻公司顾问


73L 楼主

等等等等,我刚刚就去帮小组长泡了个咖啡打印了份资料,你们怎么这么能聊?

托帕小姐和拉帝奥教授又是……?

这是我的帖子,但是为什么只有我格格不入?


74L

楼主!我也是!新人瑟瑟发抖


75L

这届公司的新人水平不行啊,前辈提点你们一下——17L提到了个叫做“公司内网”的东西。善用公司内网,他们这些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能在公司内网查到资料。


76L 楼主

好好好,好好好,那前辈好人做到底?内网网域是啥


77L

……


78L

私信


79L

嘶……大家聊了这么久,就没人好奇为什么那一位会出现在公司大门那边吗?


80L

你别说,你还真别说,感觉他每一步行动都是有目的性的,这次出现在公司门口是为了什么呢,不会又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吧?


81L

楼上别危言耸听,人就不能是单纯想去找个乐子吗?


82L

笑死,按照楼上的逻辑:楼主=乐子


83L

坏了,公司有阿哈派来的内鬼


84L

这个玩笑可不好玩啊……


85L

公司门口的话……今天上午拉帝奥教授在博识学会做完讲座回公司了算不算事?毕竟楼主说砂金好像在等什么人


86L

救命,他们两个


87L

这帖子里不会还有人嗑他俩吧?不会吧不会吧?


88L

为什么不能嗑,他俩给我的感觉就好像隐婚好几年,在公司还要装作不是很熟的普通同事,有点刻意了爸爸们


89L 楼主

好好好,总算会用公司内网了。虽然但是,拉帝奥教授他……他是天生异头吗?


90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你好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1L

楼上你吵到我的眼睛了


92L

不是异头哦,带石膏头套是拉帝奥教授的个人习惯,皮下是个帅哥


93L

毕竟如果是异头的话,公司里就不会有这么一堆cp粉魔怔人存在了吧


94L

这位旅人请留步,请问你是否承认真理医生维里塔斯·拉帝奥智慧举世无双?


95L

安利一下全世界最好的义父!虽然他脾气臭了点嘴巴毒了点骂人凶了点但是他真的是个好人(慨叹)


96L

但是他把人骂哭了


97L

他说知识理应流通与分享


98L

但是他把人骂哭了


99L

我之前斗胆去请教了他一个关于齐次微分方程的问题,他虽然一直在说我笨,但是他反复讲了三遍直到我听懂


100L

楼上没哭吗


101L

但是他说他看到我就想死诶


102L

楼上怎么又开始发癫了


103L

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100L你被骂哭过吗


104L

热知识: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曾说过:“我有洁癖,见不得傻瓜、笨蛋、白痴,看见了就想死。”所以101L是哪一种?/doge


105L

救命,楼上为什么能发视频/bushi


106L

我猜101L是三样全占了哈哈哈哈哈


107L

诶?楼主人呢?这回不会真的摸鱼被抓了吧?


108L

也有可能是良心发现认真工作去了,盼别人点好的吧大人


109L 楼主

回来了,回来了。刚刚邮箱里发来了岗位调动通知,去了砂金先生办公室一趟。几个小时不见,感觉他更有气质了,救命,更喜欢了,怎么办?

等我打个字,细说刚刚发生的事。


110L

嚯!说曹操曹操到


111L

救命,来公司没多久,你们这癫公癫婆是真的多啊


112L

害,压力大,精神状态都不太好


113L

嗯,理解的,刚刚的话可能带点攻击性,抱歉啊


114L

没事没事,人活着,各有各的难处


115L

不是,楼上你们俩怎么聊起来了,要不移步私信?欺负楼主打字慢是吧?


116L 楼主

就我刚刚进了砂金办公室,谁懂啊,本来以为他是那种,和蔼可亲的、亲民式领导。结果上来就问了我一句:“你看起来不是很惊讶,是因为已经听说了公司里关于我的一部分……流言吗?”

他猜得好准,我看得出来他在诈我,所以没有立刻回答,后来他也没有追问我,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得出了什么结论。

呃啊啊啊啊啊啊好想知道他怎么看我的,心底痒痒的,抓心挠肺的!!

他一直在对我笑,有种笑容的弧度都是维持一个样子的错觉。救命啊,本来感觉他笑起来很阳光,笑得我整个心都要化开了,但是现在他真的笑得我脊背发麻。

笑面虎啊!笑面虎!

“别紧张。”他指了指旁边的沙发让我坐下,不得不说这个沙发坐上去挺舒服的,“我接近你确实是有目的的,但是现在,我只想和你交个朋友……哦,别在意这些上下级关系,我把你调过来,只是因为这样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相处。”

别说,你还真别说,我就吃这些甜言蜜语,现在砂金先生托我送个文件去给拉帝奥教授,你们等我,我去去就回。


117L

楼主真的好像那什么……饥不择食


118L

本来以为就砂金那脾气,他就是又想找个人傻好骗的傻白甜替他鞍前马后,但现在看来……不全是——不是说楼主聪明的意思,有点脑子,但不多。


119L

好可怕啊,你们有没有想过,砂金可能就在办公室里看着这个帖子?


120L

那楼上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砂金能做高管而你只是一个小员工?


121L

楼上说得对,有这时间摸鱼还不如内卷//等我再摸三十分钟就回去工作


122L

啊……楼主去送文件了吗?


123L 楼主

在路上,有点害怕,听你们描述的拉帝奥教授好吓人


124L

哪里吓人了?这么多年一直是这么凶,有时候多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锻炼心理承受能力?精神状态好没好?


125L

呃呃呃呃呃楼上又疯了一个


126L

但是他把人骂哭了


127L

拜托,楼主多少都点肤浅了。

真理医生虽然说话不中听,但是他没有恶意,目标是教化和启蒙;反观砂金,他似乎和你开诚布公了,但是所有的话还是浮于表面的打太极,你连他接近你的目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楼主你有没有想过,你身上有哪一点值得砂金接近你的?恐怕没有吧。那你在他心里的定位就是一次性的工具人,到时候被坑得底裤都不剩了还在替别人数钱。

好好想想吧,如果你幡然醒悟,正好可以去问问真理医生,兴许你看在不是无药可医,他会乐于提点你的。


128L 楼主

真理医生?真理医生是谁?


129L

是拉帝奥教授,小子


130L

博识学会,很神奇吧


131L

127L的回答好官方啊,不会是真理医生后援会的吧?


……


216L

楼主消失很久了,是不是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去递交文件了?


217L

也许吧,不过楼上也太夸张,也就去递交文件,还要做心理准备?怎么着?看哪只脚踏进办公室决定楼主这个月的工资?


218L

你别说,你还真别说,私以为这种离谱的事情,只有砂金能干得出来


219L

其实还有罗浮的雀神……


220L

醒醒,雀神是个打工人


221L

不过前几天砂金不是各种找理由溜去拉帝奥办公室吗?然后又被灰溜溜地轰出来,今天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这么好的去见拉帝奥的机会


222L

笑死……“灰溜溜”?什么形容词


223L

孔雀开屏失败了,可不是灰溜溜吗?


224L

要不是他是我上司,我高低想把他墨镜摘下来看看到底有没有哭……虽然我觉得可能先哭出来的是我


225L

楼上还挺有自知之明


226L

不是……这个砂金和拉帝奥到底什么关系啊?看你们这个描述,总感觉砂金在追求拉帝奥


227L

哈哈()有吗?


228L

可能?你就当时直男的小把戏吧,砂金他其实……怎么说呢


229L

嗯……


230L

砂金总监他……他可能有交朋友kpi吧,基本上公司里有十分之一的人都被他交过朋友


231L

现在的目标是拉帝奥教授,他好像已经对他进行了一个月的攻势了……没什么成效可能?


232L

很有挑战性,但是砂金总监可能觉得性价比不高,决定放弃了


233L

或者是在憋大招


234L

但是拉帝奥确实打破纪录了,上一个这么难搞的还是托帕总监,他也只花了两个礼拜


235L

因为两个礼拜之后他们工作上有了点交集,也许是托帕认可砂金的能力,也就妥协了吧


236L

但是温馨提示,被砂金交过朋友的人,不是和他一起win-win了,就是砂金自己win-win了——比如说楼主,我觉得他要被砂金win-win了


237L

什么公司黑话


238L

我这边客观评价一下吧,和砂金接触过的人都能感同身受,你会不自觉地认为他已经把你划入己方阵营了,但是事实上,他绝情得可怕,你可能只是他手上的一个筹码——众所周知,砂金是公司公认的赌徒,毕竟我相信,他连把自己all-in进去的决策都能毫不犹豫地做出来


239L

那又怎么样?哪有小孩一直哭,哪有赌徒一直输


240L

有,我,我已经连吃两次大保底了


241L

嘿!你小子,上班摸鱼打游戏?


242L

哪有?我是下班时间玩的!下班时间!


243L

你们别贼喊捉贼了,咱们继续吃瓜。

给还在窥屏的小新人们科普一下我们砂金总监和拉帝奥教授的爱恨情仇(没错我是理砂姐

故事的最初还是要从拉帝奥教授被派遣到公司总部这件事说起,公司正好就派了砂金总监来接待他。拉帝奥教授喜欢戴石膏头套的癖好,不是,习惯从那个时候就有了。毕竟博识学会和星际和平公司信仰的星神不一样,我们两个集团之间的关系远远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融洽,所以拉帝奥教授戴着头套来见面的行为在公司眼里无疑是一种挑衅和不尊重。

可能各位对砂金的第一印象就是轻浮吧?他们俩见面的时候,我正好是围观群众,当时我没听清他们在说什么,反正就是感觉砂金在调戏拉帝奥(笑死,我也不想这么感觉的,可是你们的姿势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

就,当时砂金勾着拉帝奥的肩膀,靠在他身上……然后就直接把拉帝奥教授的石膏头套掀了!!掀了!!我知道他本意可能是想给对方一个下马威,但是……当时周围都是抽气的声音——不是我夸张,但是大家抽气不是因为砂金大胆的行为,而是因为拉帝奥那张美人脸。

我去!我宣布这是迄今为止我见过的最伟大的脸。

但是砂金的反应……是我们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他们当时离得很近(我感觉他们都要亲上了,可恶,为什么不亲!)砂金好像是当场愣住了——可能是被拉帝奥教授帅晕了吧,咳咳,开个玩笑,直到拉帝奥教授忍无可忍地举起了手里的书(精装版硬壳书,杀伤力巨大)砂金好像才刚开机重启一样——他把拉帝奥教授的头套套了回去,边笑边说自己失礼,他那个时候真的笑的很好看——当然要是把墨镜摘了会更好看,是花孔雀特有的开屏求偶时间/都说了不要孔雀塑不要孔雀塑你怎么就是不听呢

当然了,拉帝奥带有知识重量的书本还是拍在了砂金的头上,嘶,感觉挺痛的,不过我们的砂金先生大人有大量,那天带着拉帝奥参观公司的时候居然特别安分,没有整其他的幺蛾子,不得不说那一天全天的状态都像一个受气的小媳妇(这是可以说的吗?感觉他没坑到人还让他委屈上了/当然这是我的滤镜如果你不同意就当我没说

累了,先去工作,晚点再科普


244L

就看这么一大段,我认可你了,理砂姐


245L 楼主

回来了,完全赞同243L的观点,拉帝奥教授的脸真的是太伟大了!一整个爱上了


246L

楼主怎么又爱上了?还记得你1L的阳光帅气的金发大男孩吗?


247L

猜你想搜:雅利洛六号的杰帕德•朗道戍卫官


248L

哈哈哈哈哈哈阳光这个词就和砂金不沾边是吗


249L

等等,楼主说完全同意243L的观点……


250L

?是我想的那样吗?


251L 楼主

可能?我真的觉得拉帝奥和砂金有一腿,优质帅哥就这样内部消化了,有、、可惜。至于其他的证据,等我详细打字说。


252L

我去,不是吧,感觉理砂姐要过年了

有点小急,让我赶在楼主之前把我能整理出来的都先说了。

书接上回,自从那天之后,砂金先生的交友kpi就又有新的目标了(笑死,公司黑话)虽然上一次我对拉帝奥教授的脸大夸特夸,但是我们砂金总监也是不可多得的帅哥啊。他本人其实是挺强势的一个人,当他那张脸上露出哪怕一点点示弱,你都很难拒绝他的要求(他真的很会利用自己外貌上的优势

但是可能拉帝奥教授天天看见自己的美人脸已经对帅哥免疫了吧,连续一个礼拜准时在中午把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赖在他办公室里的砂金轰了出去。(但是不得不说其实砂金能在拉帝奥办公室呆一个整个上午已经很厉害了,或者我再大胆一点——是不是因为砂金在你的办公室里会影响你的专注度所以你才把他轰出去啊拉帝奥教授?

可是我们砂金总监有什么错呢,他只是像交个朋友而已/毕竟男朋友也是朋友对吧(振声


253L

其实他们关系已经变好了。

事情的转折点是在拉帝奥跟砂金去一个星球上出任务之后。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并没有给外驻顾问派外派任务的恶心操作,所以这次外出是拉帝奥教授自己提的,怎么不算公费度蜜月呢?嗯?

然后……然后这次任务之后砂金好像就和拉帝奥疏远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是因为闹矛盾还是怎么了(我靠砂金你支棱起来啊砂金,我的幸福就靠你了啊,毕竟我也不能盼着拉帝奥教授主动吧

然后……然后就靠楼主你了。


254L

楼上姐妹好努力。

我是在托帕总监手底下干活的,托帕总监最近很困扰(我真的快笑不活了,我也不敢在公司茶水间编排人,来这里和你们分享快乐

砂金总监前几天天天围着账账转,感觉是要和它交朋友(这公司里是已经没有能被他祸祸的人了吗哈哈哈哈哈还是说砂金总监也终于疯了,还想拉着托帕总监一起疯)然后结果就是,砂金总监差一点被账账撞出内伤,看来他的动物缘真的很差,不得不说小动物的第六感都太准了,知道砂金你是个坏人。

救命,托帕总监当时那个嫌弃脸,她好像是担心自己会为此被砂金讹上一笔——是觉得自己的钱给到这种人渣手里会有罪恶感吗(对不起没有恶意,就是觉得砂金一看就不像好人/滑跪

然后我就听到了托帕小姐的锐评:“怎么?你的英俊石膏头先生终于受不了你了?来账账这里重拾信心?可惜,它也不喜欢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砂金脸皮厚但他当时的表情确实有一瞬间的空白。


255L 楼主

首先例行赞美拉帝奥教授的美貌。

我刚刚去拉帝奥教授办公室送文件,他拿过文件后随手往旁边一放,然后叫住我:“是砂金让你来的?等一下,他有东西落在我这里了。”

拉帝奥当时没有立刻拿出要让我带回给砂金的东西,而是问我:“他有什么话让你对我说吗?”

我诚实道:“没有。”

他又问:“那你呢?”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我即答:“你真好看,拉帝奥教授。”

拉帝奥教授当时脸都黑了,但是他没有骂我,可能是因为真理医生也觉得我没救了吧。然后他从桌子底下掏出了一张扑克牌,牌面好像是黑桃A。

把这张牌交给我后,他又让我带句话。

“如果是急于向我证明什么,对不起,我只相信我的判断;如果是激将法,那么恭喜,你赢了。”

他毫不避讳,感觉拉帝奥教授要发力了。


256L

救,好突然,好大的信息量


257L

嘶,最后那一句是什么谜语,为什么楼主懂了,但是我没懂?


258L

呃,大概可以理解成他逃,他追,楼主插翅难飞?


259L

一旦带上cp脑,确实很容易理解,以及,激将法和证明,可能都是指楼主这个大冤种工具人


260L 楼主

救命,楼上别骂了,我今天连续失恋两次已经很难过了……


……


310L

话说后来砂金什么反应,你们不好奇吗?都第二天了,楼主怎么不冒泡啊?


311L 楼主

笑死,砂金什么反应?

我回去的时候,才发现砂金早就下班了,真是可恶的资本家。

还是隔壁的托帕小姐看我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转,好像对我刚刚遭遇了什么了然于心,然后越过砂金给我批了一天的假,然后安慰我:“这两个人都是难对付的家伙,他们之间的事就别瞎掺合了,我给你批一天假,避避风头。”

不是,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只给我批一天假?


……


583L

我去,今天怎么回事?砂金他是没有自己的工作吗?已经赖在拉帝奥教授身边七个小时了。好霸道啊,我请教拉帝奥教授问题怎么都会被他接过话题啊?


584L 楼主

可能他俩成了吧()还挺护食哈,拉帝奥教授没敲他吗?


585L

楼主怎么怨气深重,是因爱生恨了嘛?


586L

敲了!怎么没敲,可这家伙明明乐在其中啊啊啊啊啊啊我服了爸爸


587L 实名认证:托帕

哟,你们这帖子记录还挺完整,这帖子一开始还是拉帝奥转给我的。

说实话,他们俩能走到一起……我真的挺佩服的。谈个恋爱都要勾心斗角,累的不是他们,是我啊……

这里我要声明一点啊,砂金一开始对拉帝奥确实是一见钟情了,很神奇吧。后来可能发现是真的爱上了吧,他这种人,足够疯狂,一个能将自己作为筹码的赌徒,但当拉帝奥这个名字特殊化,甚至使他无法将其再看作筹码的时候,他的赌局从一开始就会有瑕疵。这也许是一个精于算计的赌徒所不能忍受的吧。

但是真的爱上的有岂止砂金一个,也许爱情本身也能成为拉帝奥的课题?谁知道呢?博识学会的人,我不好说。不得不说拉帝奥很适合解决砂金这种难搞的人。

涉及到公司高管的弱点了啊……这样吧,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报复(笑)

【该帖已被管理员禁言】

【此贴已被设为机密文件,请提交权限后查看】


fin.

评论(150)
热度(5215)
  1. 共3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樗。 | Powered by LOFTER